国际交流项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项目

国外合作项目

我院的国外留学与联合培养在学校的领导下已经形成了多层次多方式的国外留学与培养体系项目体系齐全方式完善

2+2”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2年,在国外学习23(同时保留国内学籍),双方学校互认学分,达到双方学校获取学位规定的学分要求,可获得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及本科毕业证书

合作院校:

    美国:塔尔萨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等;英国:爱丁堡大学、斯旺西大学等;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卡尔加里大学

3+1+1”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3年,在国外学习2年。学生在国外学习第一年结束后,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学生在国外学习的第二年攻读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成绩合格者取得国外就读大学的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

   合作院校: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英国:斯旺西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渥太华大学、卡尔加里大学

“公派留学”模式2012年我校启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报工作,选拔首批优秀本科生参加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截止目前,共获批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等5个公派项目,累计有47人次取得了公派出国留学资格。随着我校国外合作大学资源和渠道的拓展,我校的公派留学项目和公派名额将稳步增加,日渐成为学生国际化教育的重要途径。

赴欧美大学公派项目: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里贾纳大学,美国塔尔萨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丹麦技术大学等5个公派项目。

赴俄专项公派项目: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公派项目。

交换生模式”:学生到境外或国外高校学习半年或一年之后回本校继续学习。

合作高校: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清华大学

其他模式  我校还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和法国工程师联盟、德国TU9理工大学联盟分别建立了“1.5+3”模式、“4+3”模式的合作办学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