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文件精神,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按照我校《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相关要求,现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开展报名工作。

一、参赛项目要求、组别和对象

参赛项目要求详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文件(附件1),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项目特点和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等,选择报名高教主赛道(包括本科生创意组、本科生初创组、本科生成长组、研究生创意组、研究生初创组、研究生成长组)(附件2 主赛道方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附件3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或产业命题赛道(待5月上旬国赛命题正式公布后另行通知)(附件4 产业命题赛道方案)。

二、学院报名安排

鼓励全院师生积极投入报名工作,鼓励本科生班主任带队组织所在班级报名参加大赛,鼓励各中心结合学生特色报名参加大赛。

三、赛程安排

1.院内参赛报名:请参赛团队于2022426日前进入学院参赛报名群(附件5 经济管理学院大赛报名群二维码),并填写群内发布的团队信息表;学院将组织参赛队统一培训工作。

2.校内参赛报名(4月下旬):请参赛团队于2022512日前将团队信息表(附件6)、项目计划书一并发送至cupb_hlw_2022@163.com。团队信息表命名为:队长姓名+项目名称+团队信息表;项目计划书命名为:队长姓名+项目名称+团队计划书;邮件命名为:队长姓名+项目名称+报名材料。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9733592,学校大赛QQ群:511859034

3.网上参赛报名(4月下旬-5月中旬):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服务网的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赛事咨询。学校比赛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512日。

4.校内初赛(5月中旬):5月中旬,学校聘请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评审,遴选出晋级校内复赛的团队。评审规则参照教育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要求,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查看具体内容。

5.校内复赛(5月下旬-6月上旬):晋级复赛的团队进行项目答辩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所需材料及评审规则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学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并选拔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北京市比赛(推荐至北京市参赛的团队数量根据北京市划拨给学校的名额确定)。对获奖团队给予现金奖励和创业孵化资金支持(获得学校上一年度创业孵化资金的除外),获北京市二等奖及以上创业类团队可优先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经济管理学院

2022419


2022 互联网 大赛报名通知及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