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最早成立的经济管理类院系之一,自建院以来学院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2023年是建校七十周年,也是建院六十七周年,值此华诞,为深化总结学院发展理念、办学特点,进一步展示学院发展成就,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经学院研究,计划开展院徽、院训征集活动。现将征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内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徽、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训。

三、征集要求

(一)院徽

1.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不得套用已有相关徽标和创意,不得在设计图案中标注设计人的名称和其他相关标识信息。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已在为第三方服务的设计作品不得参评。

2.院徽是学院的重要标识和学院精神的主要体现,院徽构成元素须体现学院办学理念和特色、历史与发展,凸显学科特点,内涵上要体现“经济”和“管理”;(有关我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请浏览经济管理学院网站https://www.cup.edu.cn/sba/)。

3.图形设计庄重新颖,色彩的搭配适宜,结构简洁明快,符合基本设计规律,符合大众认知及审美要求,视觉冲击力强,标志性强,适合于在多种场合和不同载体上使用,易于宣传和制作。

4. 标识设计方案提供纸质版A4规格彩色稿(注明CMYK色值)及电子版(矢量格式;PNG/JPG格式,分辨率600*600像素以上),不得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同时须提供设计理念思路和寓意说明(500字以内)。学校VIS手册下载地址:https://www.cup.edu.cn/dzbgs/cyxz/sdbs/index.htm

5.投稿作品应积极、健康、向上,不得违背国家法律规定及社会公德,无争议性的人物或事件内容,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善良风俗的内容。

(二)院训

1.立意明确,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特色、定位与发展目标,彰显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

2.语言凝练、彰显特色,清新高雅,便于记诵,立意高远,富有感染力。

3.原则上不超过12个字,所有来稿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以阐明院训的寓意,如有典故要进行说明,并阐释其原本意义和时代内涵。

4. 作品需为原创,不得抄袭。

四、投稿截止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

五、投稿方式

1. 投稿者需根据作品类别提交相应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徽征集信息表》(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训征集信息表》(附件2),以及《投稿作品创作者承诺书》(附件3)。设计者允许一人(组)投多个设计方案。

2.以上附件和作品电子稿请全部同时发送到邮箱:89733774@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徽/院训征集”字样,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10-89733774。

六、评选与奖励

(一)评选步骤

1.学院组织评审小组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入围作品;

2. 入围作品在学院公众号进行线上征集意见和投票;

3. 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并报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

(二)奖励办法

学院将评选出院徽一等奖1个,奖励价值2000元的奖品或奖金(税前)、入围奖5个,奖励价值1000元的奖品或奖金(税前);评选出院训一等奖1个,奖励价值1000元的奖品或奖金(税前),入围奖5个,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或奖金(税前)。所有入围作品的作者将获得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以团体名义投稿的获奖者,由第一创作者代领,奖金具体分配自行协商解决。

七、注意事项

(一)提交作品的作者将被视为自愿接受本通知的各项条件和要求。

(二)作品投出后,投稿者不得自行或授权他人对投稿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和开发,不以任何形式发表、宣传和转让投稿作品或宣传其投稿行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有权审核投稿者的投稿资格,如发现投稿者存在任何虚假陈述(含提交的书面文件)或者违反本通告有关要求的,学校有权在本次征集活动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该投稿者的投稿资格,如因此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学校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入围和最终采取的标识和作品,其知识产权及使用权归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专业所有,学院可根据需要进行修改、标记、宣传展示等。

(四)入围作品的作者有义务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意见酌情对作品进行修改直至最终推广使用;

(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有权对最终使用的作品进行进一步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

(六)凡征集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七)本次征集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我院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共创经济管理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3月7日


附件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徽征集信息表

附件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训征集信息表

附件三:投稿创作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