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2023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九届)校内赛通知

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发起的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作品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积极影响。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将于2023年5月中下旬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于2023年4月上旬举办该大赛的校内选拔赛。

一、校内赛简介

1、名称

2023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选拔赛

2、大赛组织机构

(1)承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评审委员会

安海忠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

冯连勇 赵晓丽 王建良 郭庆方(纪检委员)王娜娜(中科院青岛所)李明 王琳 刘毅军 高立 郑馨竺 吴丽丽 曹馨 郑玉华 朱潜挺 林绿 曾叶丽 马郑玮

(3)仲裁组专家

朱义清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书记

纪爽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团委书记

(4)纪检组专家

胡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经济管理学院 副书记

二、大赛赛题

1、参赛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人数要求:参赛学生团队一般不超过 3 人,学历构成不限;指导教师0—2 人。

2、组队方式

大学生队(含专科生)和研究生队。有研究生参加的混合队视为研究生作品。

3、赛题涉及领域

与能源相关的经济贸易、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能源市场与监管、能源政策、能源企业经营管理、能源大数据与应用等。

4、作品类型

1)研究论文类

参赛选手可自行命题,中英文均可。

2)调研报告类

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能源经济领域的重要议题和社会现状,进行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

3)创新创业设计类

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能源领域技术创新、创业方面的研究和调查,撰写出设计报告。

4)泛能源大数据类

参赛选手可以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手段来探索、解决包括能源在内两个或以上其他学科的交叉问题所形成的论文、软件或者创新创业设计等作品。其他学科包括但不局限于: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气候、工程、科技、国家安全、市场、贸易、健康、政策等等。数据素材和开发环境也可依托中国工程院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http://energy.ckcest.cn)。

三、奖项设置及晋级

大赛分为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两个组别分别评审。参赛奖项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日程安排

1、大赛报名时间: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1月19日

报名地址:大赛官网:http://energy.ckcest.cn/eneco/contribution/

2、作品提交

时间:2023年3月12日至3月25日

内容:各参赛队将已完成的作品(电子版)按要求在大赛网站递交。

3、校内赛作品评审及决赛名单公布

时间:2023年4月1日至4月16日进行评审并公布决赛名单。

4、国赛通信评审、会评

时间:2023年4月20日至5月10日

5、决赛

时间:2023年5月中下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平台: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 能源经济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