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报考条件及报考材料要求

 为进一步优化博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博士生生源质量,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制定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报考条件及报考材料要求。

一、选拔对象及基本条件

1、仅招收学术型博士,选拔对象为2020级、2021级理工类和2021级经济管理类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对科学研究或技术攻关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科学研究潜能,申请攻读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还应具有较强的工程创新创造能力;

3)有至少两名所报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4)满足《石油大学(北京)关于推荐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试行办法》(石大北研[2002]2)文件要求;

5)凡不符合石大北研[2002]2号文件中“第一条:提前攻读博士学位条件”的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为破格生)还须提交本申请专业三位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书各一份;

6)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50、或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或合格)、或托福成绩≥80、雅思成绩≥5.5PETS555

注:无法提供上述外语水平证明的,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测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其他要求参照学校规定执行。

二、工作程序及提交材料

12022322日至46日,有意申请者可登录博士报名系统(http://gmss.cup.edu.cn/bs/index)在“报名项目”中选择“博士研究生报考”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系统要求提交电子版相关材料。打印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在附件中下载相关表格并填写申请材料,于48日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交到主楼B1116,提交材料如下:

1)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1份;

2)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审批表---2份;

3)硕士阶段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加盖研究生院章);

4)至少两名所报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信---1份;

5)硕博连读专家推荐书(破格考生提交)---3份。由推荐专家将签字的电子版扫描件通过OA或邮件发给学院秘书,注明考生的报名号和姓名。

6)英语成绩单复印件及其他相关成果证明。

2、具体考核时间、方式及后续工作待定,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入学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