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学生发展»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一、大赛简介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联合举办的一项综合性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为更好的选拔和培育我校参赛项目,现决定举办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二、比赛组织

选拔赛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选拔赛承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三、赛事说明

1.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大赛同时设立MBA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2项专项竞赛。

MBA专项赛:(1)参赛对象:就读于MBA专业的在校学生。(2)参赛形式:通过申报创业项目计划书(是否已投入创业及创业领域不限,申报不区分具体组别)参加该项赛事。

互联网+”创新创业专项赛:(1)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2)参赛形式: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会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

四、赛事部署

3项主体赛事参赛项目经由学校评审专家组审核评定后选出20支队伍进行项目培育,并从中择优选拔参加市级比赛,市级比赛获奖作品择优选送参加全国决赛。

2项专项赛事经由学校专家组审核评定后择优选拔直接参加全国比赛。

五、项目申报条件及征集形式

1.以小组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建议人数为5-7人,并请至少一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参赛作品主要以创业计划书的形式呈现,同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计划书中主要含项目(公司)名称、团队介绍、核心产品、应用前景以及预期盈利等内容(可以参考以往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的结构和形式)

各主体赛事项目及互联网+”专项申报条件详见附件1

创业计划书写作指南详见附件2

2.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6110

3.作品提交方式

提交至邮箱:cupchuangqingchun@163.com

联系人:商学院文迪 89733774

总联系人:校团委李明 8973910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管理办公室

201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