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简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上下功夫,响应总书记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号召。同时,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发挥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员的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工商管理学院计划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如下:

1、“激扬青春志,筑梦十三五”主题团日活动

面向广大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各年级开展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等活动,深入学习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重要影响和历史意义,领会和宣传以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 

同时,紧紧围绕“激扬青春志,筑梦十三五”主题,紧密联系工商管理学院各年级各团支部工作实际和团员成长需求,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帮贫助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主题团日活动,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发挥青春正能量。

2、“凝聚青春力量、共展学习风采主题学风建设活动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对于当代青年学生来说,实现爱国主义的最好途径就是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探索的过程中发掘自身潜质,确定大学目标,找到奋发动力,结合习总书记对广大大学生青年的号召,我院开展以“凝聚青春力量、共展学习风采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现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学习风采。

3、作党员模范助学业困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生党员,是广大学生的成才表率。为了促进学生党员利创先争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正能量充沛的和谐学院氛围,采用互助帮扶的方式,由党员先锋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帮助后进同学。要求学生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帮助学习后进的同学,坚持在课堂后,认真帮助班级同学复习课堂所学,在课程考试前夕,积极为班级同学讲解重点。

同时,在学院建立学业交流和辅导微信群,包含了研究生、本科2014级、2015级等多个年级成绩优异和学业困难的学生,辅导范围涵盖各年级共二十余人,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了解专业知识,解答学业问题,促进学生共同进步。

4、“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主题的网络文明教育活动

网络已成为青年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第一环境”,网络文明素养已成为青年师生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体现。为弘扬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促进学生正确利用网络资源,计划以“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中心,将以上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内容和开展效果,分别以团支部、班级为单位,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向所有学生进行推送,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和谐健康、积极向上、主旋律高昂的的文明网络环境。

工商管理学院

2016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