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年终述职

12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楼B座1115进行了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组织员刘玉平、辅导员纪爽、孙伟宸及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本次答辩。孙伟宸主持本次述职答辩。

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本博一体化党支部首先进行了答辩,提出了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特色化和品牌化的工作展望,以及新一年的具体建设任务目标。博士生党支部由博士生的特点入手提出了接下来党支部的思想建设规划。

本科生党支部在2021年支部改革后,支部工作成效有了长足的进步。依托积分制度高质量完成了本年度的党员发展工作,同时打造了各自的特色品牌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敬老爱老”为主题,与敬老院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合作;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录制了“青年云听”专辑,以新颖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青年小学习”系列活动,充分调动起全体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史家坑社区党支部进行合作共建,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志愿活动,荣获红色“1+1”校级二等奖。

研20党支部在面临毕业、就业的情况下,认真完成党支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党员发展工作。研21新生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支部的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进行了线上系统维护与线下材料备查的工作,为新一年的党员发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朱义清作总结讲话,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肯定,对所取得成绩的认可。指出学院党委将继续搭建好党建工作平台,进一步完善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与标准化,对各支部提出了新的一年工作总体部署与规划。他表示在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进一步重视学生党支部的建设,通过培训、交流、座谈等方式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打造学院样板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与引领,发挥好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建强支部堡垒,并积极开展形式更加多样的支部活动。实现党员个人与支部集体的共同提升,为学院发展注入全新活力,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