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第十四届校青教赛院内选拔赛决赛

为打磨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9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泓达杯”第十四届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院内选拔赛决赛。张璇、高立、吕慧三名教师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决赛邀请学院副院长赵晓丽、教学专家组组长张宝生、工会主席沈庆宁、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郑馨竺、以及院教学专家组成员等9名教师组成评审专家组,比赛由院工会主席沈庆宁老师主持。

决赛评价内容包括20分钟教学演示和完整的教案设计。张璇展示的课程题目为《消费者行为学》,通过饼干包装设计和家电卖场产品摆放问题引发课堂思考,随后以爆米花实验引入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中还设计了可乐品尝实验,与学生现场互动,教学贴近生活,生动有趣又引人思考。

高立展示的课程题目为《双重差分模型》,首先以国家的限电政策为背景引出课堂教学提纲,通过探讨“垃圾焚烧厂区位对房价的影响”案例展开教学内容,讲解双重差分模型的相关定义、理论假设和模型设定,逻辑清晰,层层递进。

吕慧展示的课程题目为《企业合并中商誉的会计处理》,以电影《西虹市首富》片段为导入,引出天神娱乐公司的商誉减值案例,结合黑板板书,以生动的语言讲解商誉的定义、形成原因、计量、减值原因以及存在的风险等内容,兼具专业性和故事性。

最终,通过决赛,高立、吕慧、张璇三位老师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

赛后,专家评委对每位参赛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的精心准备和优秀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每个选手从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课堂气氛的调动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希望青年教师们加强交流,互相借鉴,精心打磨,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