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 | 会计系三篇案例入选2022年全国MPAcc教学案例库

2023年5月13日,全国会计专业硕士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 2022年全国MPAcc入库教学案例名单。

我院会计系有3篇案例入选MPAcc教学案例库,分别是马春爱教授团队开发的《增收不盈利下的首日破发:新式茶饮第一股的尴尬困局》、王珮教授团队开发的《疫一程,蠲一程,身向数智那畔行--洛科股份的涅槃重生之路》和马郑玮副教授团队开发的《裁员退守,债务爆雷--华夏幸福还能幸福吗》。

图片5.png

MPAcc教育案例库是经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MPAcc教指委会员单位设立的国家级案例库。2022年MPAcc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的会议集中评审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承办。此次我院三位老师的作品从数百篇教学案例中脱颖而出,标志着我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进一步扩大了我校MPAcc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几年我院不断实现高水平教学案例开发成果的新突破,致力于将决策支持、理论探讨、业务实践和人才培养实现有机统一,推动我校MPAcc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