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8月2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通过腾讯会议全程直播。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院长唐旭、副院长马春爱、团委书记纪爽、各系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新老生代表和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在线上参加了典礼。团委书记纪爽主持典礼。

唐旭为典礼致辞,并为全体新生作入学第一堂思政课。他介绍了专业愿景与经管人的使命,勉励大家成为“会顺势、通知识、懂感恩、须独立”的人,并向大家讲解了“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内涵。他希望新生们能够从经济学、管理学的思维去理解疫情防控、双碳战略等国家重大战略,学会从底线思维的角度思考问题。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坚守经世济民、务本务实的初心,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历练与成长。

朱义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为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他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回信精神,敢于吃苦、肯于攀登,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同时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他还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规则意识,站在集体角度思考问题;珍惜大学资源,不负光阴,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成就精彩人生。

梅应丹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勉励同学们要勇敢走出舒适区,践行工匠精神,踏踏实实做学问,坚定文化自信,用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本科生2019级学生陈晨昕强调了学习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参与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做好未来规划。本科生2022级新生闫爽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向大家提出新生畅想,学会做事和相处、做好四年规划、以石大为荣,共创佳绩。2021级研究生扈语伦作为研究生老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大家在学校中有所收获,踏实走好每一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创新。2022级研究生郭佳明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牢记总书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嘱托,书写人生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