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与美国Tulsa大学教授Michael Troilo座谈

      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美国Tulsa大学教授Michael Troilo与教师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座谈。郭海涛院长、负责教学的沈庆宁副院长,国际贸易专业负责人熊苡老师、曾在Tulsa大学访学过的吕鹏老师、承担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双语教学的王鸿雁老师、承担国际金融全英文教学的薛淑莲老师、承担双语教学的吴志勤老师和梁猛老师、还有学院国际交流秘书赵叶黎老师,以及Troilo教授的邀请人孙竹老师等都参加了交流活动。
      Michael Troilo教授是美国Tulsa大学国际商务教授,教学方法独特、教学效果显著,是连续获得该校学生评价的星级教授,曾多次获得该校优秀教师奖牌。他的课程还受到该校中国留学生的一致好评。他主要为该校能源管理专业与MBA主讲国际能源商务合作与比较文化等课程。
      目前,Troilo教授正在给我校能源经济与国际贸易专业的本科生上《比较文化与国际贸易》课程,他主要采用的是案例教学方式。许多年轻老师都曾到他的课堂上听课,观摩他进行案例教学的课堂组织方式,以及案例课程的教学效果。所以,在今天的交流中,大家有感而发,对他在教学过程中的案例内容安排、案例教学过程的课堂组织、如何加强学生对案例内容的理解程度,如何指导学生提前预习案例资料,如何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以及如何为参与案例分析的每个学生发言打分等各种围绕案例教学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Troilo教授认为,第一,案例教学最关键的是案例分析的逻辑,重点是要让每个发言的同学按照老师提出的问题来回答;一旦遇到偏离逻辑的发言,可以采用”OK, good!”来在肯定学生发言的同时,还要将发言引导到案例分析的逻辑方向上来,以确保案例讨论不偏离教学计划;第二,如果学生的发言遇到其他同学的质疑,老师可以不回答,而是要求同学们尝试回答,以将案例讨论分析引向深入。Troilo教授将其在案例教学上的众多经验分享给了大家。
     除了案例教学方面外,老师们还对Tulsa大学的课时、课程的平时测验、平时成绩的给定,对学生作业雷同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此外,Troilo教授还回答了院长们有关工商管理学院未来与Tulsa大学在教学和研究上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问题。
     短短两个小时的交流,老师们的收获是巨大的。不仅交流了许多教学上的疑问,也为学院将来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可能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