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班

425日至26日,我院和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于主楼A1402会议室和主楼B1118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班。中国共产党史学会学科建设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耿化敏,中国人民大学首批青年杰出学者毛学峰,我校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师德标兵张仕民,中国纪检监察报社评论部副主任陈治治应邀担任了主讲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庆宁和非常规油气科学研究院徐樟有主持了开班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和非常规油气科学研究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25日,耿化敏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阐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党内发生的深刻变化,表示要从多元纬度认识中国共产党,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等多个问题。

毛学峰重点讲解了农村经济发展问题,从“重塑中国粮食安全观”出发,阐释了粮食的概念范畴,分析了中国食物平衡表,点明了粮食安全的关键,提出了在大国崛起背景下的中国更应该注重农业生产的观点。

26日,陈治治进行了纪检监察专题报告,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详细阐述了党的“八项规定”出台给党风党纪和党员工作环境带来的变化,讲解了党风建设需要依靠党中央进行系统地开展,不能只靠个人力量,并阐明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张仕民以师德师风为主题,阐释了科研过程中要遵循王国维治学三境界,讲解了如何在教学和科研的过程中渗透“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思想,并通过展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方法和教学成就,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心得,呼吁老师们积极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

此次青年教师理论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为经济管理学院和非常规油气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提供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机会,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促进了多学科教师间的交流,扩宽了教学科研的视野,激发了教师深入学习的热情,有利于青年教师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