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项目获评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优秀项目

近日,北京市教工委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调研实践获奖名单,中石大6个项目获评优秀项目。其中,学院梅应丹老师的《基于网络效应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激励策略研究》获评教师组优秀项目。

梅应丹获评项目为基于“网络效应”,探索促进户用光伏发展的“非价格”因素,项目选择北京市昌平区作为研究区域,通过入户问卷调查的方式,以解决我国目前滞后的户用光伏发电能力与巨大的光伏补贴缺口问题为目标。

2021年8月,北京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开展了2021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按照学校要求,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组建本单位师生调研实践团3只,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与国家同频共振,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