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第一讲

为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第一讲,邀请我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培强教授作题为《伟业、行业、学业——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新布局》的主旨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23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主持此次宣讲。

曹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结合历史与自身体会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基本特征。曹教授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有新的特殊的使命任务。回望历史,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在这之中,中国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更是党的选择。

此外,曹教授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阐述了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中学校应该承担的职责和使命,阐述了石油英才的初心使命、价值目标、具体标准、政治定位、国际视野,并以多维度来生动讲述党的二十大与石大学子间的关系及发展间联系,他鼓励各位石大学子牢记大庆精神与铁人精神,心怀石油人的情怀,身担石油英才的使命,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水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