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师生党员、团员收看大会开幕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党员代表在主楼B1018会议室集中收看,各党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看开幕式直播,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应用经济与金融系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丽红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深切感受到只有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为国家的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为教师党员,要自觉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系新进教师王俊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中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守正创新,攻坚克难。

工商管理22-1团支部学生李顺仙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中表达了对我们青年的希望和寄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秉承先辈的力量,传承中国文化,发扬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接续奋斗。

财务管理20-1团支部学生尹哲琳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