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2023年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课程师资能力提升班(北京站)圆满举办

5月27日-5月28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协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课程师资能力提升班”(以下简称师资训)圆满举办。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全国12所高校的30余位老师参加本次师资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锐、实验中心主任张海霞、清华大学工程训练教研室副主任李璠、新道师资研修院院长许文皓、新道科技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卓等多位领导出席。

数字1.jpg

许文皓致开班辞,许院长表示,数字化人才会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经济飞速发展,对人才的数字化素养、技能和知识结构提出了全新要求。为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丰富“数字化人才培训”内涵,发挥产教融合互补优势,切实帮助院校解决数字化师资队伍培养难、教学实施难等挑战,用友新道科技推出“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课程师资能力提升班”师资研修班。许院长希望通过本此研修班各位老师能够充分交流研讨,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数字2.jpg

胡锐代表经管学院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师资训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并向用友新道的各位领导和清华大学专家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智能化、大数据、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很高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能承办此次活动。胡书记衷心祝愿各位学员能够在本次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数字3.jpg

清华大学工程训练教研室副主任李璠老师在授课中提出,产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不仅可以推动就业、扩大规模,还可以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带来就业结构调整。在跨学科数智人才培养方面,沙盘教学可以帮助学生跨越不同学科领域,获得更广泛的知识和技能。通过模拟不同领域的情境,学生可以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并将这些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情境中。这种跨学科的学习可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职业和社会发展。

数字4.jpg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卓主讲的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课程,带领老师们认识数智沙盘、了解沙盘经营思路与规则、分小组深入体验数智沙盘经营。

数字5.jpg

本次师资训从企业数字化、案例特色化、双碳设定三方面开展,内容丰富、课程体验感强,获得老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