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进行时】|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经济管理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师生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智慧”,以史为镜,以史鉴今。

232ea4dd4dc943eca639c0ad37b31734.jpg68647bfe71a246659fa29b5112b1d2d6.jpg

领导深入支部动员,开启学院学史风潮

学院领导班子分别深入联系的教工党支部积极动员教师,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要求各支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与各支部共同商议未来党史学习的活动形式。老师们纷纷献计献策,构想了丰富多样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对日后开展党史学习起到积极的作用。

037a844057b147eaba2c8c9342c93d4b.jpg

师生共学党史课程,全面提升理论水平

学院组织集中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本期讲座邀请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来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党为什么可以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带着感情学史明智、带着责任读史自省,不断用政治理论的“淬火”“筛一筛”思想上的“杂质”,“除一除”精神上的“灰尘”,铸起信仰的“万里长城”,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筑牢党性之魂。

d0be7b5ee3cd40a88edc25ba24098411.jpg

学史活动如火如荼,推动党史入脑入心

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献唱红歌主题活动,共学唱演绎红色歌曲,宣讲红歌中的党史和革命精神,制作演绎视频、讲解音频、以及文案稿件。组织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应用经济系与金融系联合教工党支部共近40名教师参观中石大主楼艺术展厅“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主题展览。激励师生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铮铮誓言将共产主义信仰深植于心间,积极投身于民族复兴伟业。

学院将继续探索并开展丰富多样的学史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