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碳管理学科建设线上研讨会

5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碳管理学科建设线上研讨会。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经管学院名誉院长杨晓光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温宗国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旭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春爱教授、赵晓丽教授,以及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系主任和科研系副主任等教师代表20余人参与了此次研讨。会议由唐旭院长和赵晓丽副院长主持。

金衍副校长对三位专家的参与表示了欢迎。他从教育部于2022年4月19日发布的《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培养体系工作方案》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政策两方面入手进行解读,明确了我们当前的重点任务,并鼓励经济管理学院各参会教师积极参与此次讨论,集思广益,为我校更好建设碳管理学科建言献策。

唐旭院长从推进碳管理学科建设的意义、碳管理学科建设基础、碳管理学科的内涵与主要研究方向、面向碳管理的学院研究团队方向聚焦和碳管理学科建设目标与期望五个方面对碳管理学科建设及进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经管学院名誉院长杨晓光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温宗国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从软科学建设、学院教师参与和具体实践的关键问题等不同角度出发,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碳管理学科建设提出了有方向性、针对性、具体性的宝贵建议。

在之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张宝生、马春爱、李明、孙仁金、冯连勇、禹春霞、梅应丹、曹馨等学院与会教师也结合个人学术研究方向和自身经验,对碳管理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唐旭院长对此次碳管理学科建设线上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的想法和建议,并对三位专家高屋建瓴的建议、学校对经济管理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各位教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