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与你在一起”战疫思政会

11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线上举办了“与你在一起”经济管理学院战疫思政会,全体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与志愿服务教师、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思政会,党委副书记胡锐主持了本次会议。

东校园物资供应组教师志愿者李丽红从后勤保障、送餐服务、师生配合三方面介绍了入驻东校园期间的工作,她欣慰于同学们的配合和理解,抗击疫情是一次大考,全体师生经受住了考验,这也将是所有石大人最珍贵的回忆。

核酸检测组志愿教师程聂嫣作为一名刚刚入职学校的教师,在校园疫情发生时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抗疫战队中,奋战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她选择了逆风前行。她表示,穿上大白防护服,就是一份使命和责任,作为教师定不负这份责任。

校外隔离转运组教师文武康作为随车思政管理教师与转运同学共同前往集中隔离点。在隔离点,他充分了解学生需求,作为与学生与学校的联结,他尽全力反馈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困难,安抚学生焦虑情绪,与学生在一起,让学生安心。

专职辅导员纪爽讲述了自己多重身份下的战疫故事,辅导员、驻楼楼长、任课教师、学生信任的朋友多重角色交织在工作和生活中,她认为,主动工作是应有的工作态度,陪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团结则是抗击疫情的制胜法宝。同时,纪爽希望同学们学会正确看待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学校大集体,用乐观心态过好当下,共同迎接美好未来。辅导员代表马子儒发及时发现和疏导校园疫情期间同学们出现的各种情绪,时刻陪伴在学生身边。他提到,同学们要学会调整心态、直面缺憾,校园疫情期间,不断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制定和完善短期目标,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在新的赛道上继续奔跑。

研究生代表张洪波是一名层长,她积极配合楼长工作,参与送餐、物品分发、核酸引导等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层长,她会做好学院与学生沟通的纽带,凝聚起抗疫的决心和信心,迎接春天到来。本科生代表郭靖飞分享了疫情期间学院师生齐心战疫的感想,他提到,一车车的物资运进校园,同学们热情地帮忙搬运物资,心中仿佛凝聚起一团火焰,让人倍感温暖和喜悦。

院长王建良从总体疫情形势、学校防疫情况、疫情防控政策解读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现阶段疫情防控核心任务和下一阶段整体安排。自发现疫情以来,我校严格按照北京市和昌平区的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落实行动,师生共济,快速控制了疫情。学院也一直密切关注学生问题,梳理汇报尚未解决的和正在解决中的问题,制定并落实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尽最大努力解决学生问题。他提到,我们要更加科学精准地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共抗疫情。

院党委书记朱义清高度赞扬了疫情期间老师、辅导员和学生们的出色表现,全体师生毫无保留的付出令人感动,这就是一堂生动的疫情思政课,同学们都从中感悟、收获和成长。过去十天的时间里,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主动战疫,展现了经管学子心有大局、积极乐观、高度配合的精神,学院教师也将与同学们始终在一起,共同面对。

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坚定必胜信念和坚强决心,静待疫情散,校园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