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圆满落幕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赛于7月17日举行。根据赛程安排,北京市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管学院负责组织,技术服务方由杭州贝腾教育发展集团承担,共有北京地区20余所高校的125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下设创业主体赛和创业营销专项赛两个赛道。其中,创业主体赛由创业计划书及软件对抗两部分组成,软件对抗在创业之星平台上进行,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营销专项赛在营销之道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创业主体赛与营销专项赛同时进行,赛程持续一天,全程线上进行。参赛队伍在各自赛道上竞争角逐,比拼团队协作、创业思维、营销决策等综合能力,赛场竞争激烈。最终,创业主体赛有8、14和20支队伍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创业营销模拟竞赛有8、12和15支队伍分别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此前已经成功举办八届,相关活动累计吸引超过2000所院校40余万师生参与。已经成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深化创新创业实践的一项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重大赛事。本次比赛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管学院第二次举办“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市选拔赛。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参赛学生人数更多、代表面更广,促进了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提高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在全市高校范围内兴起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多方动员,从制定方案、宣传动员、大赛组织到大赛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确保了本次竞赛的圆满进行。经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海霞和辅导员孙伟宸老师全程参与了我校选手的选拔、培训、指导和校赛、市赛的服务工作,我校获得了一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同时继续积极承办高水平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创造、创新和创业能力的专业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