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大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加入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 推动建设公益型“丝绸之路数字藏品”

6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在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研究所等相关部门支持下,正式加入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年1月,致力于打造区块链金融前沿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平台,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油气领域中的产学研合作。近日,研究中心成立了全国高校首个数字藏品平台“丝绸藏品”(https://nft.cup.edu.cn),定期发行弘扬中国丝绸之路精神、传播中国工业文化的公益型数字藏品。此次加入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旨在通过广泛合作,推动数字藏品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最终实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油气大宗商品数字资产化的目标。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Alliance of Blockchain Industry,Z-park;简称:ABI),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联通研究院等产学研各界70多家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区块链领域全国首家经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未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将继续把握机遇,砥砺前行,持续发挥作为中关村区块链联盟会员单位应该担当的责任和义务,夯实技术,勇于创新,用自身的产品和业务推动区块链技术的蓬勃发展,服务能源转型和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