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管工系教工党支部与中国海油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开展第二次“1+4”示范共建联合党建活动

为积极推进党支部“1+4”示范共建活动、加强支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3年2月24日,经管学院管工系教工党支部、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本博一体化党支部与中国海油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简称“能经院”)碳中和研究所党支部、发展战略与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联合党建活动,共同探讨结合各自优势提高支部工作水平,探索以科研项目为依托的联合党建新思路和新方法。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中海油能经院副院长郭胜伟、碳中和研究所支部书记孙海萍、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院长王建良以及各共建党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联合党建活动。此次活动是党支部“1+4”示范共建项目的第二次活动。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安排了多项内容,包括参观校史馆和“永远的铁人”展览、二十大精神学习、党课和科研业务讨论等环节。在校史馆参观中,支部各位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石油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优秀校友的事迹,对于深入、全面地了解学校文化和校史具有重要意义。在“永远的铁人”展览中,党员们认真观看了铁人王进喜的事迹介绍,深入了解老一辈石油人战天斗地的光辉岁月,感受永不过时的铁人精神的伟大力量。

联合党建活动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学习,文永红向共建支部成员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就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进行了导读阐释,支部成员探讨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合作,共同推进能源领域绿色发展;坚持人才培养优先,推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的落实。在科研业务讨论环节,与会党支部的研究人员积极分享合作项目最新进展、重点难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提高了彼此之间的合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深度合作,推动科学研究的转化和应用。

56c59994dd46243a1f8c0c4530560e6.png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各支部、联合共建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支部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将积极推动支部联合党建活动的持续开展,让更多的支部成员能够在共建活动中学习、交流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