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基金申报推进网络会议

1月24日,学院举行国家基金申报网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鲁玺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李大庆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於世为教授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学段宏波副教授四位专家。院长杨棉之、副院长张奇以及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杨院长开场致辞感谢专家们莅临指导,希望本次会议可以进一步提高各位老师国家基金申请书质量。

e685bbf77dda4601b65e947604063586.jpg

基于网络会议平台,我院多位老师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拟申报题目、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与会专家针对每位老师的申报书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主要焦点集中在如何根据研究内容选择适合的申报代码、申报题目是否新颖合理、如何突出创新点、怎样凝练科学问题、如何更好突出研究基础和怎样科学选取案例等方面。参与的老师都表示专家们的点评精准客观实在,受益匪浅,接下来更加明确了申报方向。

最后,张院长表示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点评和务实建议,希望老师们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申报书,进一步完善申报书内容,提高质量,在今年的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