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

10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唐旭主持。

副院长赵晓丽作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分析报告,从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课程和教材、实验和实践、教改项目、学生培养质量、专业特色及优势、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招生宣传十个方面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质量总体情况。她指出,学院存在缺乏教学名师、缺乏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缺乏有特色的实验和实践环节、缺乏有特色的教学平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并表示要在后续工作中建设精品课程、打造精品教材,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建设现代化教学实验室,加大一流专业建设力度,推动高水平教改项目的申报。

辅导员纪爽汇报本科生综合培养情况,从学生党员培养情况、学风建设情况、第二课堂教育开展情况、日常教育管理情况、就业情况分析、特色项目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本科生综合培养情况。并表示要在后续工作中培养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加强与全院教师的沟通互动促进学风建设,发起第二课堂大赛、改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搭建好就业工作平台做好就业工作,开展校友特色工作。

教学专家组、教学名师张宝生教授汇报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他从教学大纲、日历与总结分析、PPT设计与教学表达、课程内容与思政树人的结合、提交评审材料、研究生教学、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五方面提出学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及改善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促进本科教学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对推动学院本科教学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