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多位青年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2021年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多位青年教师相继在Cell子刊、JEEM、UT-Dallas (M&SOM) 等国际管理科学或能源环境经济领域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学院持续推进人才建设,重视学院青年人才培育,提升学院科研质量,争创一流科研团队。年轻教师们迅速成长,为学院发展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促进学院的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郑馨竺副教授与清华大学王灿教授合作的论文“Consideration of culture is vital if we are to achieve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在Cell Press旗下期刊One Earth上在线发表。论文提供了文化价值观与可持续发展关联关系的定性和定量证据,并发现文化价值观与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79%的子目标直接相关,且对不同国家可持续发展水平差异的解释力高达26%。

梅应丹副教授、高立副教授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Wendong Zhang副教授、台湾大学Feng-an Yang助理教授合作的论文“Do homeowners benefit when coal-fired power plants switch to natural gas? Evidence from Beijing, China”在资源环境经济学顶级国际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在线发表。论文首次对火电厂“煤改气”的环境和经济效益进行了因果关系的识别。研究结果显示,火电厂“煤改气”可以改善周边空气质量,显著降低颗粒物浓度和二氧化硫浓度水平,分别达到4.9%和5.2%;同时使周边房屋的价格显著地提高11%。

刘慧慧副研究员与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来国明教授、纽约大学肖文强教授合作的论文“Fulfilled by Amazon”: A Strategic Perspective of Competition at the e-Commerce Platform在UT-Dallas所属期刊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简称M&SOM)在线发表。论文研究亚马逊在其零售平台上向第三方卖家提供物流配送服务(FBA)的经济影响。该研究提供了亚马逊推出FBA项目背后的策略性考量,也可以帮助平台了解在哪些产品种类上更容易从FBA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