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高等教育及可持续发展目标” 政策对话与咨询会议

2021年12月9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和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承办的“高等教育及可持续发展目标”政策对话与咨询会议通过线上的形式举行。本次会议作为2022年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大会(WHEC 2022)的前置倡议活动,围绕“为可持续的未来重塑高等教育”的主题,邀请多元背景的嘉宾通过多方视角展开讨论,旨在为“联合国高等教育2030发展目标”提供智力贡献和知识产出、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由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石油工程学院教授芮振华主持。会议强调多元化和包容性,参会的分别是来自国内外工业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利益相关方。首先,由美国Endeavor Energy Resources公司的高级油藏工程师Yogashri Pradhan、 美国圣弗朗西斯大学石油工程系教授Qin He、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自然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Mikael Höök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留学生ABAL-HASSAN代表国际视野发表观点;由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投融资与国际项目总监陈志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旭教授、以及校研究生代表朱丽颖从区域角度发表观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与会嘉宾们在未来高等教育发展规划、高等教育采用国际视野的本土化优秀做法、高等教育机构的科研能力建设等方面总结了重要观点和宝贵实例。接下来,我校将基于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形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席咨询报告》呈递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