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金融系孙竹一行寒假期间访问上海期货交易所

2023113日,金融系主任孙竹教授与冯连勇教授一行访问上海期货交易所,与陆丰副总经理、商品三部总监张宏民、会员部总监杨柯,就中石大(北京)与上期所框架协议落实见面交流,商品三部高级经理刁夏楠,会员部二级专员姚德良、资深经理李绚与宋丹丹在座。

陆丰积极肯定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上期所服务国家战略,关注“三桶油”及石油行业未来发展战略,发挥中石大(北京)能源金融研究优势与上期所开展合作研究,积极推动学生与企业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促进学生就业,并表示上期所将组织会员单位前往考察新疆克拉玛依校区,寻找服务边疆的机会。

杨柯对能源金融研究院、金融实验室、能源金融香山论坛几方面的落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在中石大(北京)创新与落实“投资者教育基地”提出意见和期望。张宏民表示积极配合中石大(北京)推进能源金融香山论坛工作。孙竹对框架协议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上期所在中石大(北京)创新性地落实“投教基地建设”,以及就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结合,推出单独的“能源金融赛道”的设想做了介绍。

双方秉着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望,将积极推进和落实双方今后的务实合作。双方对框架协议的要点进行了逐项务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