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月14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红色足迹,感悟伟大精神力量”主题教育实践首场活动。全院50余名师生党员来到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实践.jpg

70年多前,毛泽东等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迈出“进京‘赶考’”的步伐,入住双清别墅,并在此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筹划了新中国成立的准备工作。党员同志们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共同回顾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随后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陈列展。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或驻足凝视,或认真倾听,深切感受着革命先烈无畏艰险、艰辛求索的坚定信念和矢志不渝、浴血奋战的革命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在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中,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才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要继承和发扬香山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