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联袂结缘 为祖国培养时代新人——经济管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优质生源高中校长论坛联组座谈会

2021年5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在主楼C304联合举办了题为“联袂结缘 为祖国培养时代新人”的2021年优质生源高中校长论坛联组座谈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庆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方富联袂主持。

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级本科一流课程教师张宝生、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海霞、财务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张龙天、学生代表张希仁和马子儒,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负责人唐建南、英语双学位负责人陈冰飞、学生代表赵浩钦和李友直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张明明等其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与到访的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第九中学、河北正定中学、山东省临沂第一中学、唐山市第一中学优质生源高中的校长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

d0282b91f7014789842b44e2ac6c06d2.jpg

沈庆宁和徐方富分别从专业优势、师资团队、培养过程和特色、教学与科研等方面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参会高中校长及负责人对依托工科背景开设的能源特色文科专业表示高度赞赏,希望高校教师带着大学的特色资源到中学开微课、办讲座、做报告,扩大我校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报考。

4f763f406685457ca31dc1846cd4c369.jpg

da2c5063a0c84e44885e6000fa003cba.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4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社团活动、学术竞赛、师资专业性、学生的成长培养体系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张明明等各学院教师代表简要介绍各学院、专业特色,并就嘉宾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会后,参会中学校领导在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海霞、外国语学院教学专家组组长赵晓囡的带领下参观了MPAcc综合实验室、会计与财务多功能实验室、营销与电子商务实验室及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

b4a5b508c2ee4d9dbcb810ada9a69d07.jpg

240ed9e4e7cc4d159918ab1e7b1920f5.jpg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高校与中学之间沟通对话的桥梁,对于学院之后更好的开展本科人才选拔工作,深入探索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之间的衔接起到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