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上期所具有深厚历史渊源,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精神,深入推动产学研合作,服务能源行业的具体举措,既有助于推动上期所建设能源国际国内大市场,也有助于促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大学和一流能源金融学科。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上期所未来将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守信”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共建能源金融学术研究机构、实验室建设、共同举办论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促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科发展和成果转化,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

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三部、会员部、法律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技处、经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制定,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和吴小林校长为合约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