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1项案例获得教育部2022主题案例立项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经济管理学院金镭教授为首席专家,王建良、唐旭、马春爱、牛花朋教授为团队核心成员的主题案例《爱博诺德: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的技术突破之路》成功入选。

本次主题案例征集工作于2022年12月启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联合征集了“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和“中华传承”四个主题案例的项目建设。征集工作面向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由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具有较丰富案例开发与教学经验的专家作为首席专家,牵头组建工作团队进行申报,聚焦时代热点,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2022年主题案例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和案例专家委审核确认三级评议审核,共对150家单位的420个申报项目进行了立项。

案例教学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重要教学手段和工具,对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深化案例研究,讲好中国故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经济管理学院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统筹谋划,不断加强案例教学建设,提升案例研究与开发水平,促进案例进入课堂,极大提升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的水平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