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大两篇自开发案例荣获“全国百优”

日前,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公布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孙梅和郑玉华老师带领各自团队开发的两篇案例荣获“全国百优”,这也是我校自开发案例连续第三年荣获“全国百优”的殊荣。


案例题目

作者

晓鸣股份:十年磨一剑,中国蛋鸡第一股的破壳之路

孙梅,马嘉祎,李文君,郜俊双,李宁,陈梦月

助力“双碳”目标,投资绿色氢能:ZY销售公司的加氢站投资决策

郑玉华,刘兆军,卞安娜,吴志伟,李传强


据悉,本届评选于2022年3月21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76所院校的1395篇投稿,其中一般项目937篇。根据各院校的推荐及组委会遴选、自主邀请,95所院校的295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最终确定68所院校的117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一般项目。

为鼓励我院师生进行原创性的案例研究和案例开发,推动优秀管理案例在教学中的应用,我院于2021年成立了“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面向师生定期组织“MBA案例写作大赛”、“MPAcc案例大赛”、“金融案例大赛”等活动。为筹备今年百优案例评选,我院13位教师带领团队共投稿案例16篇,投稿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