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第四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在哔哩哔哩平台进行直播。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院长唐旭、副院长马春爱、赵晓丽、各系负责人、班主任、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新老生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了典礼。

唐旭为典礼致辞,他带领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讲到,基于能源领域的特色优势,学院正在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学科专业优化、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同学们生逢其时、重责在肩,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教师代表许文静分享了关于大学学习与生活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做心怀梦想,不断自立、自律、自强,并心怀天下、勇于担当。本科生在校生代表2019级金融专业徐艺展向新生们提出了要树立明确目标、充实丰富校园生活、珍惜同窗情谊等建议。本科生新生代表2021级经济类赵楠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立志继承艰苦奋斗的石大精神,争做优秀石大人。研究生在校生代表2020级会计学专业张威鼓励同学们拓展思维,进行科研创新,努力成为研究型人才。研究生新生代表2021级企业管理专业扈语伦表示将持续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无畏未来挑战。

学院党委书记朱义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要求全体学生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把自己塑造为“志存千秋伟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