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在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中实现零的突破

2022年底结束的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中,经管学院有两名本科生获得鼓励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得大赛“优秀合作高校奖”,在个人奖项和组织奖项上同时实现了零的突破。

“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面向在校大学生,主要考察参赛者的交易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两千余所高校的五万余名同学参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金融系自成立4年来,已连续3年组织全校学生参加“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本届大赛全校共有98名同学参赛,其中本科生88名,研究生10名;42名同学进入大赛排名前30%,58名同学进入大赛排名前50%;财务21级宋秉懋、会计21级陈宗昊获得鼓励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得大赛“优秀合作高校奖”。金融专硕2021级学生周欢和姚牧在交易方面有很多心得,交易活跃度非常高,综合排名长期保持在前165名,最高达到全国第16名。

通过“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和承办单位举办的多次高水平“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参赛同学将所学课本知识在真实期货市场环境下进行实操应用,深入理解期货市场的交易特点、风险和相关法律和规则等,学生参赛收获很大。

展望2023年,希望全校有更多同学加入大赛,在真实场景的期货交易模拟中体会并认识金融的魅力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