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金融系教师受邀参加舟山世界油商大会

2022831日至91日,我院金融系孙竹教授、廖宗湖教授一行受邀参加浙江舟山第五届世界油商大会。来自国内外知名油气企业、交易场所、金融机构的140多位嘉宾参会,共同探讨油气产业转型创新的挑战和机遇。

孙竹教授一行与上海期货交易所、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南华期货等机构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孙竹教授与合作伙伴们交流了一年以来的合作成果,并展望了未来经济形势及供应链数字化、金融化的趋势,并对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学术交流进行了详细探讨。此次世界油商大会上,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仓单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挂牌交易上线,标志着长三角首次实现了平台仓单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资源配置能力与效率,对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孙竹教授一行参观了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与总经理赵培江进行了座谈。会上,孙竹教授介绍了我校能源金融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以及政产学研合作情况,听取了中海石油舟山石化关于能源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市场的经验介绍,并向中海油长期以来对我校金融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产学研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