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疫”起担当,共克时艰——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经济管理学院响应学校号召,闻令而动,动员组织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落实责任,提高站位,全院统一思想同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召开多次全院教职工线上会议,向教职工积极传达学校和上级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疫”不容辞,驻守校园抗疫第一线,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学业党委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同心战疫”主题思政课,号召本科班主任、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积极与学生交流沟通,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解释工作,进一步统一师生思想,筑牢战疫思想防线。

同心战“疫”,挺身而出,筑起抗疫红堡垒

响应号召,党团齐行动。学院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民主党派等非党员教师紧急集结,冲锋在前,自愿报名组建学院疫情防控先锋队,坚守学校校园出入管控、核酸检测服务、快递外卖消杀以及闭环管理学生转运等志愿服务关键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团支部学生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持校园疫情各项防控工作,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志愿擦亮青春底色。

关爱学生,排忧解难,共同奋斗渡难关

心手相牵,尽心守护。疫情当前,学院积极行动,保障在线教学、毕业论文指导,高质量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畅通师生交流渠道,学院领导、教师以及辅导员等学生工作干部等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实际困难,解答学生关心问题,为学生排忧解难。召开未就业学生座谈会,介绍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介绍就业机会,缓解学生特殊时期就业困难的情绪压力。开放学院会议室供学生自习,为临近考试的学生提供便利高效的学习环境。同时学院领导也十分关心奋斗在一线的学生工作队伍,对他们给予亲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