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9月16日到9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分别召开了2022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动员会,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李明、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纪爽和全体毕业生参与动员会。

a0d295e294894fcf9f0288568af237fd.jpeg

李明从当前就业形势、近期招聘安排和求职政策要点解读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对2021届硕士研究生整体就业情况,包括重点就业行业、企业类别等,帮助毕业生梳理就业方向。同时他还帮助学生分析了当前毕业生 “高期望,慢就业”的现象,提醒毕业生要积极就业,积极参加双选会、招聘会,认真了解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高质量就业。此外,李明还就就业手续、协议签订、公务员的报考以及西部就业的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纪爽从本科生就业方向的实际出发,从考研形势、整体就业形势和方向以及就业求职策略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她提示本科生同学要关注能源、石油石化行业招聘动态,梳理明确的求职目标并有针对性的选择企业类别,制定个性化求职策略。此外,她还对毕业生获取就业信息渠道和提升求职能力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顺利发展的祝愿。

7143036a3e654fd4917bc207068d0ad0.jpeg

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是学院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帮助毕业生们对就业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就业意识,明确了就业方向,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们就业的关心与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