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应邀参加中关村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座谈会

2月18日周六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孙竹教授,应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勇邀请,于融汇国际大厦参与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座谈会。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融系、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清华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工银科技、明世科技、北京生涯互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均派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在座。

刘勇院长介绍了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发展简介,与会专家就金融科技人才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培养金融科技人才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当下我国数字经济持续高速增长, 金融科技政策环境和监管规则体系不断优化,加速了金融科技业人才需求的扩张,金融科技人才已成为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招聘中的“香饽饽”。孙竹教授基于其在国内外高校金融科技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研究成果,对工科院校如何把金融学科办出特色,培养能源行业急需的金融人才,提出了看法;同时,她还介绍了我校金融学科产学研合作的探索和收获,也表达了我校金融学科将以多种形式,积极推进与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和互联网金融产业联盟的合作。

与会专家讨论热烈,相互启发,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刘勇院长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均给与积极回应。本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