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中亚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这一喜讯令全校师生欢欣鼓舞。为更好地贯彻学校关于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要求,企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于5月19日在主楼B1215会议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邀请到信件的主要发起人之一若贺曼与企业管理系教师共同学习。

若贺曼曾就读于学院企业管理系,目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他在座谈中介绍了写信初衷,表示自己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已有13年之久,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疫情期间无法返校,他十分思念学校,而当疫情结束后再次踏入校园,看到熟悉的景象、老师和同学,心情格外激动。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产生了给习主席写信表达心情的想法。在信中,他表达了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提供的丰富课程和多样机会的感激,并表示愿意为加强两国交流做出更多贡献。谈及收到习主席回信时的兴奋,若贺曼表示,尽管已经过去四天,但他仍感觉像是做梦一样,倍感激动。

企管1.jpg

在交流过程中,若贺曼提出了有关留学生培养的宝贵建议。同时,若贺曼的硕士导师张海霞老师也回忆了若贺曼在企业管理系求学期间的表现,若贺曼也回忆了与老师们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与会的教师们就如何优化留学生教育以推动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展开了热烈讨论。

企管2.jpg

座谈会最后举行赠书仪式,企业管理系副主任张璇向在场师生赠送了她的新作《重生——品牌危机的应对之道》。

此次组织生活让企管系师生更加深刻的学习和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努力为中亚国家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