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石大召开经济管理学院新任院长、党委书记任职宣布会

8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新任院长、党委书记任职宣布会在主楼B座1115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雷玉江、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蒲俊霖出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郭海涛,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蒲俊霖主持。

会上,蒲俊霖宣读了中石大京党任〔2021〕17号文件,唐旭同志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义清同志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书记。

郭海涛发表了离任感言,感谢校党委对经济管理学院的关心,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学院教师、前任院领导多年的关心和支持。

唐旭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全院教师的支持,表示将化信任和支持为实际行动,勇挑重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团结领导班子,传承学院发展优良传统,面向未来创新发展,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能,廉洁自律,保障全院教职工公平发展。坚持大学科建设思路,鼓励全院教师为学院发展贡献每一份力量,抓住新机遇,面向新挑战,与全院教师、领导班子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经济管理学院。

朱义清感谢校党委的信任、关心,表示在新的起点,将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做到忠诚、实干、团结、自律。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要求,坚决支持行政班子的各项决策,实现学院增实力、学校增影响力,用心、用情为全院师生服务,保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使学院更有凝聚力,教师更有获得感,廉洁自律,推动经济管理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雷玉江指出,此次任命是校党委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对杨棉之、郭海涛在任职期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二人继续关心学院,贡献力量,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唐旭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肯担当,教学科研能力比较突出,干事劲头足,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热心学院公共管理事务,集体意识强,充满正能量,群众基础好。朱义清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不讲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赴南华县挂职,获得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工作思路清晰,组织协调能力强,三次获得北京高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为人正直,爱岗敬业,集体观念强。学校党委认为唐旭同志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义清同志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书记是合适的人选。

雷玉江对唐旭同志、朱义清同志和学院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尽快完成工作交接,角色转换,大胆开展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要大有可为,确保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高质量开局。二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作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团结一致,互相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各自优势强项,带领学院班子和师生共同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四是全院教职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支持院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同心同德,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