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五位一体筑理念,三全育人树先锋”优良学风建设月表彰大会

4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第四教学楼401教室召开了“五位一体筑理念,三全育人树先锋”优良学风建设月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朱义清、副院长赵晓丽、班主任代表余祖德、梅应丹、冯晓晴、全体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由团委书记纪爽主持。

纪爽从学风建设参与的各方力量,开展的多样活动,创新的各个方面对学院的学风建设月活动做了总结, 并介绍了学院大一强基础、 重规划;大二抓专业、促全面;大三树目标、强优势;大四促就业、抓升学的阶梯学风建设体系,通过特色活动和价值引导,在经济管理学院内部树立良好的学风氛围,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

赵晓丽宣读了《关于表彰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度优良学风党支部、班级、宿舍和个人的决定》,并宣布了表彰名单,表扬了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

IMG_3775_gaitubao_350x233.jpg

朱义清、赵晓丽等领导老师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优秀党员代表吴楠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郑玮分享学习经验。吴楠以钢材加工的“四把火”为引,引导大学生要坚定理想、勇攀学习高峰、提升创新能力、追求知行合一。郑玮提出优良的学风建设离不开正确的思想引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要努力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刻苦求知放到首位,担负时代使命。

朱义清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风建设月活动取得的优良成效,学风建设月活动中,既有师生共同参与、共同成长,也为各年级设定了明确的导向目标。朱义清用“春种、夏发、秋收、冬藏”八个字概括了学风建设活动的重要作用,培养优良学风就像是在春天播下了一粒种子,种子在拼搏与汗水的浇灌下发芽、生长,通过努力收获了知识和技能,最后运用所得实现目标。他鼓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挥榜样力量,进一步推动学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朱义清表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同学们更应该提高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做心怀“国之大者”,为祖国和民族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表彰大会,学院领导肯定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努力,号召学院各年级学生向受到表彰的班级和同学学习,踏实刻苦,勤奋求学,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有助于经济管理学院良好学习氛围的树立和保持,促进了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