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元素设计” 线上研讨活动

2022年5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以13个教学团队为单位,组织全院老师开展了主题为“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元素设计”的线上研讨交流活动。各团队成员们积极展开讨论,研讨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分享教学心得和经验。

WechatIMG1113.jpeg

研讨会上,各教学团队带头人结合所授课程,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中设计元素的现状和改革思路,组内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积极开展研讨,分享了其他高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先进经验,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讨论了课程教学过程中可融入的思政元素类型、融入的环节及融入的方式,分享了对课程中可体现的思政元素的构想,包括爱国精神、中国传统文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创新、求真、坚韧等个人优秀品质培养,并对如何更为自然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如何增加思政教育的趣味性、知识性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对于学院深刻把握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将继续统筹做好各专业、各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思政育人元素,构建符合人才培养定位、具有鲜明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加快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