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校友下午茶活动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在第四教学楼举办第11、12、13期校友下午茶。学院邀请到来自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和公务员系统的7位校友,为150名师生介绍各自的行业现状以及进入行业所需做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504090457.jpg

第11期校友下午茶的主讲人是2019届会计专业硕士毕业生、来自公务员系统的3位校友,现就职于北京市东城区纪委的张育玮、东城区审计的胡冰和通州区财务局的王雅萌。3位校友分别介绍了岗位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工作内容,分享了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和考公准备方面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504090505.jpg

第12期校友下午茶邀请到2019届金融专业硕士毕业生校友、来自国网英大国际信托公司的常建壮和国联证券的杨舒然。常建壮讲述了信托行业的概况,勉励同学们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杨舒然建议大家结合自身条件和就业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微信图片_20230504090708.jpg

第13期校友下午茶的主讲人是2位来自互联网行业的校友,2019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美团的张思琪以及2020年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京东的孟婷婷。张思琪分享了自己的岗位职责,介绍了从事相关岗位所必备的专业技能。孟婷婷结合自身实习经历,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求职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下午茶活动是学院就业工作和校友工作的品牌活动,为师生搭建了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校庆70周年来临之际,学院将继续做好校友相关工作,推动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