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敢立潮头,行稳致远” 经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校长讲党课

10月14日下午,校长吴小林在中油大厦三楼报告厅以“敢立潮头,行稳致远:中石大新青年当以能源报国呼应时代脉动”为题,为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开班第一课。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主楼B座1118分会场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吴小林在课上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当你写入党申请书时,你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是怎样的?

当你来到中石大,你想怎样度过大学生活?想成为怎样的自己?

当你从中石大毕业,你想成就怎样的人生?”三个问题。

吴小林从信念、躬行、致远三个篇章展开讲述。信念篇中,通过向同学们展示一些照片和文献资料,介绍了石油工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轨迹。躬行篇中,吴小林向大家讲述了石油会战、王德民校友等六个故事,表达了对同学们要将石油精神内化于心,养成勤勉务实、励精笃行品性的期待。致远篇中,分析了当今世界格局重新盘整、能源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表示当代青年重任在肩,需要继续勇攀高峰。吴小林向同学们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志向、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肩负时代使命,小我融入大我的三点要求。

党课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爱国心、爱党心与爱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