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坚持立德树人 喜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成果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2〕55号),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本科课程《运筹学》获评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授课团队同时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市教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全面推进北京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等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共评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13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513个。

近年来,学院紧跟学校步伐,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持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出台《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召开课程思政改革试点总结会,选树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资助本科课程思政研究项目,培育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课程,举办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共建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等,倾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石油精神”的课程思政体系,课程思政建设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项目获评为契机,强化示范引领作用,统筹做好各专业、各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育人元素,构建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具有鲜明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加快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