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最佳学术论文奖”公开评选——金砖国家青年能源峰会暨国际能源青年大会特别活动成功举办

8月5日上午,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最佳学术论文奖”公开评选活动通过线上的形式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在“金砖国家青年能源峰会暨国际能源青年大会”这个框架下,是第七届金砖五国能源部长会议的系列配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全球青年关注和参与能源与气候变化的话题,提出青年关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思考、行动方案和观点见解,凝聚青年智慧,共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主办,邀请到斯坦福大学教授、Precourt 能源效率中心主任和创始人James Sweeney、耶鲁大学环境学院教授Kenneth Gillingham、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徐晋涛、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胡武阳作为评审专家,由院长唐旭、副院长赵晓丽主持,学生组和在职组共有5篇论文入围决赛进行答辩。为体现评审过程的公正、公平、公开,答辩全程对外直播,共有266人观看。

据悉,“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于今年3月发起,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大力支持,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和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合力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获得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能源领域的广泛关注,共收到五个大洲32个国家800多份参赛报名,包括金砖国家中的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以及哈萨克斯坦、厄瓜多尔、伊拉克、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经过初审,大赛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共350余份。

学术赛道共收到264篇摘要作品的报名,有94篇摘要通过初审并提交终稿,经过同行评议,得到不超过20%的优胜作品。本次活动将评选出学生组和在职组的“最佳学术论文奖”,最终评审结果将于8月15日公布。获奖作品将于9月举行的“金砖国家青年能源峰会暨国际能源青年大会”进行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