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生学术沙龙

为促进学院内部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12月9日中午12:30,经济管理学院在主楼B座1118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博士生学术沙龙。本期沙龙邀请了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18级博士生刘伯瑜同学做分享交流。本次学术交流由王建良教授主持,林绿副教授和郑馨竺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马春爱副院长、李明教授、禹春霞副教授等学院教师,以及学院博士生、硕士生、本博一体化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

刘博士本次交流的主题为“确定选题后,如何推进研究”。主讲人首先分享了学术沙龙前收集的研究生在学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按照科研开展的流程,结合已经发表的文章分别介绍了背景调研、文献综述、数据收集、模型构建以及结果组织等环节的经验,解答了大家关注的核心问题。

林绿副教授和郑馨竺副教授针对本次交流的主题分别进行了点评发言,并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和经验向在场同学提出了多项科研建议;王建良老师对此次学术沙龙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刘博士的分享交流进行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学生们多提供宝贵意见,以促进学术交流,互相启发,营造学院内部更加开放、自由的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