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金融系举办“郑商所杯”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经验分享讲座

为提升金融专业学生“郑商所杯”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竞赛水平,10月12日,金融系“白浮泉金融讲堂——叮咚系列”邀请天津大学金融硕士专业的孙世豪同学作“郑商所杯”赛事经验分享讲座。

孙世豪同学作为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准持证人,对“中金所杯”、“郑商所杯”等金融赛事有丰富的参赛经验并多次获奖。在第二届“郑商所杯”中,孙世豪荣获三等奖并获得郑商所实习邀请,他撰写的比赛相关经验贴的部分内容也获得赛事方收录推荐。孙世豪根据自身的经历,对“郑商所杯”三届比赛的规则变化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比赛的考察内容及得分要点,分享了合理利用规则及控制风险的心得,并为同学们介绍一些比较实用的交易技巧。

据悉,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是由郑商所、中期协与金融教指导委联合举办的一项赛事,权威性和实践性兼具。“郑商所杯”奖金丰厚,获奖者有机会得到郑商所的实习邀请,是大学生迈向期货市场高效的桥梁。此次讲座有利于促进学生参与“郑商所杯”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提升学生竞赛水平,对学生们成长为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兼具的金融研究者与从业者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