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第二期双周学术论坛-市场化模式推动分布式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加州的经验

     3月19日上午,我院于主楼B座1318会议室举办了以“市场化模式推动分布式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加州的经验”为题的学术研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能源环境科学家沈波博士在研讨中介绍了加州的经验,副院长张奇教授主持了研讨,师生共30余人参加。
     沈波博士在讨论中分析了加州以市场化模式推动分布式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三个实例——社区绿色购电选择、消费者加盟的光伏社区和以第三方拥有的户用太阳能为资产进行证券化的基本情况,并就这三个实例在加州推广的情况分析了利用市场化模式推动分布式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优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强调如何平衡来自监管机构、电力公司等多方的因素仍是推动市场化不能回避的问题。
     此次学术研讨活动增加了经管学院对以市场化手段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认识,开拓了思路,有利于日后推动相关领域的研究。